西安事变纪念馆《星火初燃》展览开幕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6月30日,由市文物局主办、西安事变纪念馆承办的“弘扬革命精神 讲好红色故事”活动及《星火初燃》展览开幕暨共建仪式在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

活动中,由西安事变纪念馆联合上海一大纪念馆组织的《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图片展》开幕。该展分 “时代呼唤新的革命领导力量”、“共产党早期组织的酝酿与成立”和“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三部分,通过200余张珍贵历史图片,深入探寻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到诞生的历史密码,探寻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领导力量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

西安事变纪念馆馆长范建国与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聪代表双方单位为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由西安事变纪念馆讲解员和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及其他高校的学生带来了快板书《长征》、红色诵读《礼赞共产党》等精彩的文艺表演。(来源:西安事变纪念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