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局组织召开2021年新入职青年干部座谈会

8月27日,西安市文物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新入职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龙主持会议,局机关、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30位新入职青年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龙同志向新入职青年干部从机构改革、人员构成等方面介绍了全市文物基本情况,随后,新入职青年干部结合自身专业背景,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和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孙超同志对大家来到文物系统工作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指出西安文物点密度大、数量多、等级高,被誉为“天然历史博物馆”。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文物工作,统筹谋划,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全市广大文物工作者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启了西安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孙超同志结合文物工作特点,向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入职青年干部要虚心学习,找准定位,尽快了解工作特点、程序和要求,完成角色转变,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要服从组织安排,主动履职尽责,保持年轻干部特有的精气神,力争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专家和能手。三是要爱岗敬业,有所追求,热爱文物工作,热爱本职工作,吃苦耐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四是要牢固树立组织纪律观念,服从大局,服从管理,严守工作纪律,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展现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新入职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此为全新的起点,勤学善思,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为全市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来源: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