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超局长调研长安区文物保护工作

9月7日上午,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超同志一行到长安区调研文物保护保护工作,召开座谈会,分析研判问题不足,研究解决办法措施。长安区副区长梁文辉、市委编办区县机构编制处郝雅莉处长,市文物局相关处室、区委编办、区文物局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长安区文物局文物工作基本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辖区文物工作在机构、人员、执法、经费、文物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交流。

孙超局长强调,长安区文化积淀深厚,文物资源富集,做好长安区文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文物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抓好辖区文物安全各项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顶层设计,注重规划的引领作用,对全区文物工作进行通盘统筹考虑。要突出重点,深入挖掘当地文物资源禀赋优势,将文物保护利用与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区域文化特色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会前,孙超局长出席了长安区文物局挂牌仪式。(来源: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