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文物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9日,西安市文物局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市委宣讲团成员艾年武为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艾年武结合学习实践和研究体会,用深入浅出、精辟凝练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坚持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各单位党组织要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组织好学习,努力在全局系统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把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和博物馆“五进”活动结合起来,开展灵活多样的宣讲,兴起学习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热潮。要进一步狠抓贯彻落实,坚持用全会精神推动工作。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文物工作的新举措、新动力,推动全市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