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过龙年 | 西安多家博物馆延时开放

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龙年新春这就要进入倒计时啦!欢迎大家来西安过春节。

为满足公众参观博物馆的需求龙年春节期间(2月10日—2月29日 正月初一至二十),西安多家博物馆调整开放时间,延时开放, 最晚可至21点

01.西安博物院图片

西安博物院,2月10日至2月29日期间,延长博物馆开放时间3小时,开放时间调整为:9:00-20:00。

02.西安市钟鼓楼博物馆

图片

西安市钟鼓楼博物馆,2月10日至2月29日期间,延长博物馆开放时间3小时,开放时间调整为:8:30-21:00。

03.西安市高家大院古典服饰博物馆

图片

西安市高家大院古典服饰博物馆,2月10日至2月29日期间,延长博物馆开放时间3小时,开放时间调整为:10:00-21:00。

04.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

图片

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春节期间,延长博物馆开放时间3小时,开放时间调整为:9:00-20:30。

05.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

图片

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2月10日至3月1日期间,延长博物馆开放时间3小时,开放时间调整为:9:00-20:30。

06.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

图片

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1月18日至3月9日期间,延长博物馆开放时间3小时,开放时间调整为:8:00-20:00。

07.西影电影博物馆

图片

西影电影博物馆,2月10日至2月17日期间,延长博物馆开放时间3小时,开放时间调整为:9:00-21:00。

精彩夜游 体验月夜下的博物馆

华灯初上,西安便成了长安。入夜后长安的博物馆在黑夜中,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

为吸引观众参观,除了延时开放,西安各博物馆还推出多项夜游博物馆的主题活动。

博物馆里的夜,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丹凤门遗址博物馆——《探险笔记》夜游活动

✨丹凤门遗址博物馆开展的《探险笔记》夜游活动,通过探索“穿越”之门丹凤门,让游客化身“探险者”,解密“天子五门”的前世今生,见证平行时空带给现实世界的“海市蜃楼”,体验“唐宫博物馆夜游”的乐趣。

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 星满长安·天桃造物——博物馆“文创庙会”活动

图片

✨2月10日至3月1日,11:00-23:00,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将在其博物馆举办星满长安·天桃造物——博物馆“文创庙会”活动。活动计划每日限量30张天桃吉祥卡片,市民游客参照天桃造物打卡地图,在其市集摊位上,集齐印章,就可任选奖品。同时,还有投壶、非遗拓印等诸多体验活动。来长安了,就算大雪纷飞也不能阻挡我们去这个宝藏造物节,快快来吧,寻找2024属于你的那颗“仙桃”!

西安市高家大院古典服饰博物馆——“夜观展,猜灯谜,庆新春”主题活动

图片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一种传统民俗娱乐活动,展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西安市高家大院古典服饰博物馆春节期间将举办“夜观展,猜灯谜,庆新春”主题活动,并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奖品,为龙年新春增添一份喜乐。

(以上具体时间以各博物馆官方信息为准)

“龙年”将至,快来这里,在安静的夜晚,跨越时间的束缚,与历史和文化进行一次深刻的对话。

小编提前祝大家,龙行龘龘(dá),前程朤朤(l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