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非在西安市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3月13日,副省长徐明非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城墙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徐明非深入碑林博物馆北区工地,详细了解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在西安城墙管委会信息中心、文保研究联合开放实验室,听取了文物保护、文旅运营、应急处置和防汛安全等情况。

徐明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

要怀着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科学施工、高效施工、安全施工,强化质量意识、精品意识,确保碑林改扩建工程顺利实施。

要持续开展预防性保护、科学保护、精准保护,强化科技支撑,加大投入力度,注重综合施策,确保西安城墙安全,创新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新办法。

要精心组织好第四次文物普查,全面摸清家底,为陕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