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调度部署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强化基层基础 狠抓工作落实

省委书记刘国中17日晚出席西安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基层基础,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尽早实现“动态清零”目标,严防疫情出现反弹。

省长赵一德讲话,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副省长方光华、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

刘国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路数都很清楚,关键在于集中精力抓好落实。要扭住“动态清零”目标,加强集中隔离点、重点人群管理服务,严格按规范做好消杀,安全有序做好解封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好势头。要紧盯新增确诊病例,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排查,把密接、次密接人员一个不漏地找出来、管到位,同时深入开展案例剖析,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把风险点全部控制在工作包围圈内。

刘国中要求,要关心关爱防疫工作人员,统筹调配力量,合理安排轮休,让大家始终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要加强医护人员、专班人员、公安民警等一线人员健康防护和管理,加大防疫知识和技能指导培训,做好工作场所、居住场所防护,该闭环管理的工作人员必须闭到位,坚决防止院感、隔离点交叉感染。属地和部门都要系统谋划,对工作中的问题深入思考,特别是防控任务重的区域更要完善措施,拧紧“螺丝”,加大力度,确保基层工作落实、基础工作扎实、防控责任压实。

赵一德强调,要更加主动地消除风险隐患,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逐一进行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实,尽快找出防控工作中的盲点并立即整改到位,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更加规范地管理社区、定点医院、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和各类重点人群,从严从紧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要更加务实地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强社区工作队伍,把防控责任细化到最小单元,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人,切实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把基层工作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