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调度部署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毫不松劲一抓到底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赵一德讲话

省委书记刘国中20日晚出席西安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绷紧思想之弦,落实工作举措,高度警惕、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风险,争取稳定实现本轮疫情“动态清零”。同时,要规范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省长赵一德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副省长方光华、徐大彤,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

刘国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上下一心、继续努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发现病例要集中力量开展完整规范彻底的流调,把前前后后、来龙去脉都搞清楚,争分夺秒锁定密接、次密接人员,坚决全部转运、集中隔离,千万不能含糊。

刘国中强调,要举一反三对近期检出阳性人员流调情况开展“回头看”,把所有风险、所有隐患都排除掉。要规范细致做好封控、管控区域的解封工作,加强政策宣传阐释,确保稳妥有序推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把各项决策执行好、实施好,把工作抓紧抓实、落实到“最后一米”。要科学摆布力量,保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必要休息时间,让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精力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各项工作。

赵一德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社会面动态清零”基础有待加固、降级解封后人员流动性增强、返乡人员增多外防输入压力加大等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风险意识,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争分夺秒流调溯源,全力加快检测排查、转运隔离、管控防范速度,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及时排查彻底、管控到位。要慎终如始巩固防控成果,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和环境消杀,织牢织密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